3月15日,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和最新要求,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重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磊出席会议,确权登记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县市、局分管领导、股长,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与市局就今年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签订了书面承诺书。

?

会议强调,不动产登记工作内容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看是千头万绪,但我们要学会以问题为导向,在矛盾中抓主要问题。一是做到“五要”:要在点上突破,要在面上开花,要在质上提效,要在稳上发力,要夯实基础工作二是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房证同交、地证同交跨区域通办带押过户等方面要持续发力三是持续推进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能早尽早”,提前完成“应登尽登”“应汇尽汇”“登汇一致”任务目标;四是做好“清零行动”后半篇工作,要保持底线思维,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能把历史问题留为历史。五是强化与林业部门沟通,加大林权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新增业务办理以及登记数据汇交推进力度,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今年底前全面完成林权登记资料移交、整合,实现与林权管理信息的互通共享